【梦间集】(拖了一年的)倚天单篇(上)

ooc注意*
私设注意*
倚天x你
我不会古风……算了算了
我后面还没想好我拖一段时间,这是……还债,没人看也要写完

今天,风和日丽,多云转晴……呸不是,你正好不久前和金铃儿一起去街上买了好多红豆,于是趁着这会天气好,催着他做红豆糕。

“我来帮忙!”你自告奋勇。

“你到那边去玩吧,不要捣乱。”金铃索板着脸赶你。

嘤,金铃儿不爱我了。

你假哭着,找了个能坐的地啪叽一下坐好了发呆。

你想起了之前自己做点心的事情。

那次……

也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。

你自己折腾了很久,才在接近黄昏时捧了一碟五个卖相不算好的桃花糕到他们面前。

“来尝尝我的手艺怎么样!”

“……”众人看了一眼“桃花糕”,好嘛……说卖相不算好太便宜这糕点了,不止连糕点本该有的形状都不对,歪歪扭扭的,而且糕点上面还有着一块一块烧焦的痕迹。

“我知道我乌鸦嘴,不要下这么狠的手吧。”绿竹先开口。

“什么狠手?”你有点不解。

“毒杀。”绿竹面无表情道。

“你才毒杀呢!”你气冲冲地回道。

“什么什么…我看看?”屠龙凑过来,装作超惊讶的样子取笑道:“哎呀这……这个像化掉的芝麻糖!”

你伸手去推他:“去去去,别捣乱。”

金铃儿在一边默默叹气。

在旁边一言不发的倚天,却突然伸手捏了一块桃花糕,放在嘴边咬了一口。

大家静静地看着倚天将那口桃花糕咽进肚里,接着他开口说道:“尚可。”

也不知道是那天的阳光亮的过分,还是吹过的风太过猛烈,眼前倚天的刘海被微风吹开,那双淡金色的眸子你看的清清楚楚。

风太调皮了,还顺便吹动了你的心。

“你在发什么呆?”

也不知过了多久,一道声音突兀在你耳边响起,打破了你回忆的思绪。

“哝。”伴随着绿竹的声音一起闯进你眼前的是一串红了吧唧的糖葫芦。

你伸手接过糖葫芦,就听绿竹在那幸灾乐祸道:“哈哈,你是不是又被金铃儿赶出来了?”

你嘴硬:“是我自己出来的!”

绿竹语气敷衍的答着“是是~”,看着你已经咬一口糖葫芦,才道:“这糖葫芦可不是白吃的哦?”

嚼了一口的你愣了一会,又接着嚼:“得,又是让我跑腿。”

倚天今早一大早就溜走了,你正好看见他去往哪,有个方向也好找一点。

“聪明,去吧,屠龙嚷着要和倚天打一架呢,正好金铃儿也在顺手做晚饭了。”

你听完有点不太好,自己有坐那么久吗?

“这么快?!那我的红豆糕呢!”

金铃儿的声音从身后传来:“饭后甜点。”

悲从中起的你苦着脸去找倚天了。

才不是正好看到他往哪走呢。你在心里给自己加戏。

自从对倚天起了小心思,你有事没事都会对他实行一下眼神骚扰……也不敢太过分,有武在身的人,啊不,剑,敏感起来说不清楚。

告白?什么告白,没有那个勇气告什么白,不存在的。

拿着吃完糖葫芦,上头还有些许红色糖渣残留的木签,你顺着河流慢悠悠地逆行而上,然后不自觉的走神想起一件事情。

那时中午吃完饭饭到河边消食,从弯下来的树枝上折了个比较硬的枝条在河边的泥地上瞎涂,一个不留神,画了个丑丑的倚天。你看了一会,赶紧站起身用脚踩平,又有些心虚地四处看了看,确认了没有人,才失神的蹲在岸边,一动不动的盯着水面。

倚天见到你时,你影子盖着的水面都有好些发现你没动静,又游回你影子下“避暑”的小鱼了。

正在发呆的你握在手中的枝条被抽走,紧接着眼前就刷的一道残影,被激起的水花还未落下,你视线中已经可以模糊的看到一只被木棍刺穿,还在挣扎拍着鱼尾的鱼。

等你看清楚了,那条鱼已经结束了它的垂死挣扎,变成了一条死鱼。

你顺着木棍看了上去,看到一只骨节分明的手,再看上去,骨节分明的手的主人倚天正低着头看你,银白色的长发从两颊垂下,打出一片阴影,反而衬得那双淡金色的眼眸亮的过分。

美色误人。

你耳根都红了一片,呆愣的脸上才后知后觉地浮现了些许惊讶的表情:“倚天?”

他“嗯”了声算是回答,然后把那只木棍递给你。

你盯着木棍上头的鱼愣了三秒,又抬头看了看倚天。
倚天轻皱眉头,疑惑道:“不是捉鱼么?”

……

你接过了那只木棍,心情复杂地盯着被它刺穿的死鱼。

倚天比你高出不少,你低头看鱼,他便只能看到你的头顶,他笑了笑,轻轻的拍了一下你的头。

你不明所以,满头问号地抬头,就撞进了他温柔的眼神里,嘴角勾起的弧度刚刚好,如同画中人一般美艳不可方物。

虽然这样形容好像不太好,可是那个场景你想起来一次,心脏就扑通扑通跳,身体非常诚实的告诉你,喜欢的人在眼里是会自带滤镜的——更别说他本人就很帅。

所以当时的你直接结巴了:“什什什什,什么事?”
倚天还是笑着,但是那个温柔的眼神总觉得哪里不对……你还没想出个所以然,就听他开口:“想养鱼不能养这种,回头给你买好看的锦鲤养着吧。”

……啊,我知道那是什么眼神了。

一种看不懂事的孩子的宠溺的眼神。

但是我不是那个意思啊!

绕过一个小山头,你先是看到了地上被拉长的影子,才看到在夕阳下练剑的倚天。

倚天对追寻剑道有很强的执念,他有自己的一套练法,盲目打断肯定不好,更何况,倚天肯定知道你来了,可是却没停下的意思,你只好找了个地方蹲着,用那根还没丢掉的木签在地上写名字玩。

倚天的影子被夕阳拉的很长,正好笼罩住了你写的“倚天”两字。

你低头看了一会,悄悄在底下写了“大笨蛋”,“大冰块”,“猪”。

你绞尽脑汁,想到一个词便写一个,不一会已经加了好几个词语。

然后因为太过投入,加上被影子遮久了,你竟没发现倚天其实已经在看你写下“好看”两字,又用树枝划去,重写了“丑”。

倚天觉得自己有点憋不住:“丑吗?”

倚天突然出声把你吓到蹦起,“啊!”的叫出声,接着又羞又恼:“……倚天?!”

倚天完全没有觉得哪不对,“嗯”了一声算回答,又接着问:“丑吗?”

心中一动,抬头盯着他,想从他面无表情的脸上看出什么。

倚天认真的和你对视,没过多久你就败下阵来,低下头闷闷地回答:“不丑。”

没见到倚天在你低下头时,似乎松了口气。

“……”你盯着地上的字,心里有些失落。

他总是这样,冷冷的样子。

倚天听完你的回答后,又“嗯”了一声,说道:“天色已晚,回去吧。”

“嗯。”你抬脚,只觉得一阵酸麻,于是犹犹豫豫地:“倚天,我……脚麻了。”

倚天听完,伸手握住你右手的手腕:“我带着你走罢,小心看路。”

还好他说完话就将头转了过去,还好光线已有些暗了,他应是没看见你瞬间通红了的耳根。

你把左手攥成拳,放在左胸口——试图抑制住那里扑通扑通的心跳声。

你跟着倚天放慢的脚步往来路去,夕阳在身后被山头吞没,只剩天边如火的红霞。

你紧紧张张地跟着他的脚步,一改往常地没有说一堆废话来活跃和倚天在一起时尴尬的气氛。

倚天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,却又说不出来,犹豫了半响,终是喊了你一声。

你抬头去看他,就看到一双盛着担忧的金色双眸。

“你……不舒服吗?”他放轻声音问道,“脸色通红。”

面无表情的说着如此温柔的话语……这就是倚天啊……

你这一刻不知从哪涌来的勇气,手一翻直接回抓住倚天的手,然后用这只手按住自己的眼睛。

倚天被你的动作惊了一下,怕伤到你的眼睛便配合的张开手,你眨眼时睫毛刮过他手心,有些许痒意。

倚天还未开口问你,便听到你紧张地开口:“倚……倚天,我要说一件很厉害的事情!你听我说!”

“嗯,我听……”

“我喜欢你!我中意你!我心悦你!”你喊出声后,将倚天的手扔掉,在他呆愣时朝着他身后狂奔回去。

倚天被这变故弄得一头雾水,那只手还保持着张开的姿势,沉默了一会,他将手心转过来,想起刚才被睫毛轻刮的养意,握紧了拳头。

TBC.

热度 8
时间 2018.10.05
评论
热度(8)